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极端性质星系研究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刘成则    副研究员

活动时间:12月05日15时30分    

地  点:理科群2-B409

讲座内容:

随着天文观测设备和技术的日益发展进步,天文学家们发现了越来越多具有极端性质的星系,如超致密矮星系(ultra-compactdwarf galaxy, UCD)和超弥散星系(ultra-diffuse galaxy, UDG)。这些极端性质星系的发现使得星系大家族愈加丰富,同时也对现有的星系形成和演化理论提出了挑战。因此,研究这些极端性质的星系对完善星系形成和演化理论有重要意义。在本报告中,我们将从样本构建出发,介绍这些极端性质星系的性质和起源,并探讨对星系形成和演化的启示。


主讲人介绍:

刘成则,上海交通大学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星系形成和演化研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项国际合作多波段巡天观测项目,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迄今发表SCI论文60余篇,论文被引用2000余次,H因子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