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固定电势法在电化学反应模拟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高国平    研究员

活动时间:11月29日20时00分    

地  点:腾讯会议799-961-592

讲座内容:

电化学反应是一种化学能与电能相互转化的反应,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途径之一。为了使这些过程发生,施加适当的电压至关重要。第一线原理计算模拟电化学反应通常是基于恒定的电子数或恒定带电态,而不是恒定的电压,从而忽略了电势对电化学反应的影响。本报告第一部分介绍现有电中性状态下电化学模型的缺陷和固定电势法模型的优势。第二部分介绍我们课题组使用固定电势法在研究析氢反应,质子迁移等电化学过程中的初步结果。


主讲人介绍:

高国平,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的昆士兰科技大学,之后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西安交通大学华体体育全站app研究员(西交青年拔尖人才B类)。主要研究领域为恒电势电化学模拟。开发的巨正则固定电势法已经集成到商业化的第一性原理软件PWmat中;已经在Science、J.Am. Chem. Soc.、Adv. Energy Mater.、Nat. Commun.、Sci. Adv.、Adv. Funct. Mater.、ACS Catal.和Chem. Mater.等期刊包括上共发表了61篇研究论文,他引总次数为10000+次,H因子为36。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和昆士兰科技大学的“优秀博士论文奖”;入选2021-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更详细介绍见:https://gr.xjtu.edu.cn/en/web/002021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