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新的电子、能源和环境材料的理论设计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杜爱军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29日19时00分    

地  点:腾讯会议799-961-592

讲座内容:

材料性质原则上由其电子功能决定。基于量子力学的第一性原理模拟能够准确计算材料的电子结构和预测物理和化学性质。报告将从我们最近的研究工作中选择一些例子,展示如何通过控制对称性,界面,吸附,缺陷和合金去调节电子功能,从而去设计稀奇的二维铁磁、铁电和多铁材料;燃料电池电极材料;二氧化碳转化材料;固氮催化材料。  


主讲人介绍:

杜爱军,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教授。2002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现代物理所。曾获得澳大利亚研究基金理事会Future Fellow 和 Queen Elizabeth II Fellow。研究涉及物理、化学和材料工程领域,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去设计新型纳米电子和可持续能源和环境材料。共指导了28名博士生。在美国化学会志,物理评论快报,德国应用化学和自然通讯等国际期刊上发表400余篇学术论文。文章引用超过3.1万次,H指数为86。自2020年以来,一直是“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