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学院新闻
华体体育全站app举行研究生安全及学术道德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0

11月23日,华体体育全站app研究生安全及学术道德教育报告会在公教楼A204召开,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张弘、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宋俊涛、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庞立伟出席会议,全体硕博研究生接受了一次严谨务实的安全和学风教育。此次会议旨在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深化学风建设,杜绝学术不端。

会上,张弘副书记带领研究生学习了《河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安全纪律要求,要求教室、宿舍、实验室等重点防火区域严禁吸烟及违规使用明火,并对学生在校园中非机动车的驾驶安全进行了警示教育,强调了人身安全的重要性。

会上,宋俊涛副院长首先就学位论文中容易出现的标点使用不规范、字体格式不统一、图表标注不清楚不规范、参考文献格式不规范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即将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撰写打下了基础。之后,宋俊涛从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遵循学术伦理、担负学术责任、弘扬学术精神六个方面出发,结合多个学术不端案例对学术道德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使研究生充分认识科学研究的严肃性和高尚性。他指出,学术诚信不仅是衡量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更是研究生学术生命赖以生存的基石;倡议全体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不端,自觉维护学院、导师和自己的学术声誉。